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日本康复机器人学会理事长横井浩史教授率团访问电气工程学院
2019-03-14 16:17  

38-10日日本康复机器人学会理事长、电气通信大学横井浩史教授一行5访问电气工程学院,与智能福祉机器人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杨俊友教授与横井浩史教授等共同回顾了三年内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创办了IEEE机器人智能与安全国际会议,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计划”、国家外专局引智项目等资助互派师生41人次,在福祉机器人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实质性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期间,来访客人与医疗福祉机器人研究中心师生针对智能假肢优化设计、先进控制方法、表面肌电信号分析等学术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调试成功新型智能上肢样机。该样机由八个扭矩可达4.1N/m的伺服电机提供动力,倍力绳驱结构使总重量仅为2.5kg;采用自主开发的400mHz主频数字信号处理器与FPGA协同控制,实现了7自由度、10ms延时类人上肢运动。

经多年来努力,电气工程学院以国际知名大学高水平学科为参照点,明确主攻方向,跟踪相关领域国际发展前沿技术;通过与境外大学、研究机构之间的人员互访、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与多所大学建立了持续稳定的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培养、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渠道,营造了浓厚的国际化学术氛围。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姜银来副教授,我校医疗福祉机器人研究中心白殿春副教授、孙柏青副教授、王义娜副教授,及双方研究生共同参加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