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和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2023年度项目交流会
2023-12-22 10:14  

20231215-17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大力支持下,由沈阳工业大学主办,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电磁场与电路、超导与电工材料、电机及其系统)2023年度基金项目交流会”在沈阳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主任郑雁军、流动编制项目主任刘永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柯丽、孙秋野、臧喜民,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凤阁、常务副主任佟文明出席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香港城市大学等全国139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576名电气工程学科专家学者,以及学校电气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会。开幕式由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凤阁教授主持。


张珂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国家基金委领导和来自全国的与会专家、青年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支持沈阳工业大学发展、助力青年人才成才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表达了由衷在感谢。他表示,此次基金项目交流会由我校主办,充分体现了国家基金委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对我校的支持与厚爱。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各高校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电气工程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郑雁军主任作基金委电气学科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重点介绍了2023年度电工学科项目申请资助情况、科学基金改革的基本思路以及与电气学科的相关工作进展,说明了本次基金交流会的目的、结题项目评价规则及相关要求,并对本次项目交流会各个分组的召集人进行了介绍。

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佟文明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成果。张凤阁教授在主持会议时代表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对全国各位同行专家曾经给予我们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国家杰青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高林教授和国家优青西安交通大学刘文凤教授的联合主持下,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六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进行了国家优青项目的结题和中期汇报。

大会设置8个分会场,围绕永磁电机系统、特种电机分析与设计、电磁场分析与综合、电工材料特性及应用等8个主题共计285个优青、面上、青年以及地区项目在各自分会场同步作项目汇报与交流研讨。与会项目负责人与相关专业研究人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热烈的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交流成效显著。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国家稀土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


此次项目交流会主要围绕电磁场与电路、超导与电工材料、电机及其系统三个领域,这是我校首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项目交流会,也是我校电气工程学科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盛会。不仅为全国电气学科的参会代表搭建了面对面学术交流的平台,而且充分展示了我校电气学科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建设成效,大大提高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对于我校电气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会议组织工作得到全国与会同行的充分认可与高度评价,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