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4-01-05 10:00  


根据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414日,中共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白莉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卫国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传达了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学院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宇献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永强作表态发言。


白莉在反馈时指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加强“一融双高”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学院党委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严不实;学院党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学院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不够;对教职工的思想教育不到位,常态化师德师风建设有短板,课程思政开展不深入;服务师生意识不强,形式主义现象一定程度存在;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决策制度和议事规则落实不严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谨;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效果不理想;对主题教育中查找出的问题整改任务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巡察期间,共向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移交立行立改问题2个。巡察过程中没有发现问题线索。

白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统领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二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巩固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好问题整改。

陈卫国传达了党委书记贾玉明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反馈的问题。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三要坚持成果运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韩永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反馈会的召开是本次巡察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推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党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组反馈意见。二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要以巡察为契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洪兵,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宝哲,党委第一巡察组联络员薛政,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各系(教研室、中心)主任、教师身份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