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之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圆满成功
2019-05-25 10:40  

浑朴的古钟敲打着百年岁月,醇香的气味在五四之际飘香。电气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和社会实践部于2019年5月18日,组织50名同学参观学习中国工业博物馆,回顾东北老工业的发展历程,学习其孕育的新时代辽宁精神。

刚到达目的地,同学们的目光就被“中国工业博物馆”这几个肃穆的大字和独特的建筑风格所吸引。为纪念这次有意义的“旅行”,大家在博物馆前合照留念。

进入大厅,栩栩如生的浮雕《铁流凝变》首先为同学们送上生动别致的见面礼。在宽敞的车间里,工人们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铸铁工作,滚烫沸腾的铁水从他们头顶上方的管道倾泻而下,其恢宏的场面让同学们为之驻足。

大厅的右侧是记录着漫长岁月变迁的通史馆。一路走过,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工业在落后西方两百年的压力下,历经艰苦探索,终于追赶上来的奋斗史。继续前行,是由当年的厂房改建的铸造馆,这里陈列着一辆由48356个子弹壳制作而成的99式坦克模型。穿过铸造区,一路右行,最后一站就是机床馆。在这个2300平方米的子馆里,共容纳了35架机床。其中陈列的一架机床是沈阳机电学院机电厂于1975年生产的C620-1型普通车床,同学们在那架机床前驻足良久,它的展览让所有工大学子为之兴奋,也鼓舞着每一位同学为工大更好的明天而砥砺前行。

5月18日是世界博物馆日,同学们一同参观了这座历史宝库,并从中体会感悟“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还有一队退休工人也来到了这里。他们个个身挂红色绶带,其中,有一位老人走起路来已经吃力,可他仍尽力挺直脊背,和大家一起合照留念。看到这一幕的同学,都肃然起敬。大概只有对这段艰辛的日子感之切,爱之深的人,才能体会这博物馆中蕴含的老一代工人的工匠精神。新时代,新青年,新思想,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需要新时代的血液与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责无旁贷。

本次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之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至此便圆满结束,但这并不是终点,我们将继续前行。电气社会实践,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