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科5项科技成果荣获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2021-11-12 14:47  


  •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目录。经过形式审查、专业评审组初评、评审委员会终评、管理委员会审查批准等多个环节,电气工程学院几位教师申报的项目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沈阳工业大学单一年度获奖项目数的历史性突破。

    张凤阁教授负责的“永磁电机品质提升关键技术与设计方法研究和工程应用”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李岩教授负责的“电力变压器多场耦合机理及耐受短路能力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刘爱民教授负责的“煤矿配电设备智能动力系统及短路电源开断能力试验技术”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另外,我校作为参与单位申报的“1100KV频繁投切滤波器组断路器”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王凯东高工参与完成的“特高压大容量320Mvar1100KV并联电抗器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的全国性机械工业综合性科技奖项,是全国机械工业行业申报各类国家科技奖励的重要渠道。该奖项旨在表彰一批在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鼓励机械工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国家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发展,提高我国机械工业的综合实力和水平。

    此次突破性成绩的取得为我校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和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科研领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