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2022-08-17 13:17  

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需求,紧密结合电工装备行业、东北地区经济建设需要,聚焦高效永磁及特种电机系统、高压电器开断与绝缘性能、风电能量转换理论与装备、电工装备多物理场与电工材料、现代伺服系统及智能驱动等研究方向,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电机与电器领域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

为了加强电气工程学科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推动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本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资助方向

开放课题应围绕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优先资助对实验室发展具有重要学术意义的研究课题。本实验室的五个研究方向为:

1、高品质永磁及特种电机系统

2、高压电器开断与绝缘性能

3、风电能量转换理论与装备

4、电工装备多物理场与电工材料特性

5、现代伺服系统及智能驱动

二、课题申请注意事项

(一)申请者资格。

1. 申请人必须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校外单位在职研究人员,且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及学术成果。

2. 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参与人员中需包含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项目联系人,项目申请必须征得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

(二)资助经费及研究周期。每个项目资助经费5万元,本年度总资助项目数不超过10项,研究周期为2年。

三、资助目标与课题评审

(一) 申报材料要求

1. 开放课题必须由申报者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地填写《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

2. 申请者所在单位应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向实验室报送《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两份,同时发送与《申请书》完全一致的电子版材料至邮箱: sygddq@163.com

3. 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开始接受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915日。

4. 实验室将组织学术委员会及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项目评审委员会,严格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四、研究成果要求

要求每个项目负责人必须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中科院二区及以上等级期刊或者《中国电机工程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且将本实验室作为署名单位之一。

对于取得正式录用通知并已缴纳所有出版费用的论文在计算成果时可认同为已发表。

优先资助拟与本实验联合培养研究生并预期取得相关学术成果的开放课题。

资助项目取得的有关研究成果均须标注“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沈阳工业大学”及项目编号,英文标注“Key Laboratory of Special Machine and High Voltage Apparatus Shen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Ministry of Education”。未标注的,项目结题时不计入成果。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本实验室。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光伟

话:13889861833024-25496520

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



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二二年八月十二日


附件【附件-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2022.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