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水火箭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3 09:08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同学们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2019年5月16日,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于电气楼前广场举办了“水火箭大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会主席李帅、团委副书记冯慧妍、学生会副主席巨一珊和科协主席孙泽禹。四十多组队伍共计一百多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水火箭的基本原理与真实火箭相同,利用反冲作用力推动火箭发射。其制作材料简单,只需用废弃的汽水瓶等材料就可以完成,体现了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

比赛于下午五点准时开始,大家齐聚电气楼前广场上进行比赛。比赛采用淘汰制,按照火箭发射后落地的最终位置与起点之间的距离记为发射距离,发射距离最远的前六支队伍获胜。

本次比赛得到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要求选手们需要自己对火箭进行打气加压,并选择合适的时机释放火箭以达到最好的成绩。赛前,参赛队伍们积极准备比赛,多次试验改进,力求完美;赛中,气氛激烈,一只只火箭在众人的欢呼声中越飞越远,前六名的成绩也在不断刷新。

最终自动化1803班王曜东队获得一等奖;新能源1802班刘函队,自动化1801班王麒翔队获得二等奖;电气1806班明派队,电气1809班王洪泽队,自动化1803班于德帅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在公共教学楼A208室举行颁奖仪式,由学生会主席李帅为一等奖颁奖,团委副书记冯慧妍为二等奖颁奖,学生会副主席巨一珊为三等奖颁奖。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于科技比赛的热情,更让同学们对创新实践有了切身的体验,同时也加强了电气工程学院科技氛围。希望学院里能涌现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的人才,充分发挥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人文精神,为我院创新实践带来朝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