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百年五四,芳华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成功开展
2019-05-16 10:49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同学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争当时代青年先锋,在实现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为进一步提高班级共青团员的思想觉悟,促进班级同学之间学习、生活的交流,加强团的组织建设。

2019年5月15日,由电气1806班、应用化学1801班联合团支部共同举办的“百年五四,芳华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在教学楼F202正式开展。

本次团日活动,有幸邀请到了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彭波老师、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洋老师,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邱梦凡老师、理学院辅导员韩双宇老师前来指导。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清脆悠扬的团歌声中,本次联合团日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最初,团员们通过观看以“青回忆、青朗诵、青寄语、青梦想”为主题的视频,以轻松愉悦的方式理解并传承五四精神。

随后,团员们跟着七名团员代表组成的宣讲团漫步历史长河,了解党一路发展过来的艰难险阻,追寻革命足迹。青年作为我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密切关注时事政治是必要的。因此,团支部结合时事热点——美国对我国挑起的贸易争端,设置讨论题,让团员们全部参与其中,展开讨论并发言,激起团员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最后,经过四位老师的认真商讨,评判出了两个“思想先进团小组”,并由两位辅导员老师为他们颁奖。颁奖过后,两位团委书记分别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指导和总结。本次团日活动在合影留念后结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成功展开后,同学们受益匪浅,互相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国家需要我们青年,需要我们用我们的青春创造国家的青春,复兴中华的担子需要我们来扛,我们青年是建设祖国的先锋力量。我们的青春,应当用来奋斗,为国家奋斗!拥有这样的远大理想,我们的青春才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无定,我们才会拥有更好的人生际遇!

——电气1806班 聂鑫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我对青年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关注个人成长,练就硬本领。在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工作中不断地锤炼和磨砺自己,在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电气1806班 于威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我深深地被七位同学的讲解所触动,历史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一百年前,北京天安门前的青年们凭一腔爱国热情发起了爱国革命运动,肩负了那个时代的责任;一百年后的今天,站在时代前列的我们,也应当肩负起如今时代交与我们的重担。

——应用化学1801班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展开,不仅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而且传承了“五四”精神,重温了党史团史,让身为新中国最具活力的青年大学生们牢记先辈们走过的艰辛岁月。同时,本次团日活动也增强了广大团员们的责任感、自豪感和团员意识,激励团员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