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退伍士兵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2019-05-24 09:28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调动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积极性,2019年5月24日电气工程学院生活部在教学楼C111举办了退伍士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三名退伍士兵为18级同学介绍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事宜。

活动开始,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一段有关参军入伍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国防实力,激发同学们保卫国家的责任感,调动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积极性。

随后,张东尼、付文奎、赵志瑶三位退伍士兵分享了他们多彩的军旅生活以及当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势。

南部战区第七十四集团军特种作战第七十四旅的张东尼同学首先发言,说出了“青春无悔,入伍光荣”的心声,他在讲述了自己参军亲身经历的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以此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的付文奎同学接着发言。付文奎同学详细说明了部队生活是怎样的,为同学们描绘出一副生动的军旅生活图,同时从“当兵的意义,当兵的风采,当兵的好处”三个方面为想要参军入伍的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最后上台发言的是服役于武警黑龙江总队佳木斯支队的赵志瑶同学。他为同学们简单描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并介绍了报名程序和中国武警的职能使命。在赵志瑶同学的讲述下,我们感受到了他每次执行任务的艰辛,部队生活虽然辛苦但却快乐,与那群感情深厚的战友并肩作战是他宝贵的经历,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想要参军入伍的决心。

在宣讲的最后,生活部号召18级各班生活委员在班内召开主题班会,对班级同学进行爱国教育,鼓励各班同学积极参军入伍。

至此,本次退伍士兵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在本次宣讲活动之后能有更多的电气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军入伍,牢记保家卫国的职责,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