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电气记录
您的位置: 首页>电气记录>正文
恭喜张凤阁教授团队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资助
2019-11-13 14:5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名单,我校张凤阁教授负责的“基于硬磁粉与碳纤维多层复合近零涡流损耗转子的高速方波永磁电机系统关键基础问题研究”,成功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资助,这是我校历史上首次获批该类项目,自此我校作为主持单位获批国家基金各类重点项目总数达到4个。

国家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主要面向我国迫切需要发展的重点研究领域,紧紧围绕其中的重要科学问题提出创新性思想,资助我国科技人员借助已有较好合作基础的境外研究机构,开展国际合作研究工作。高速电机系统在涉及国家能源安全和军用装备等诸多应用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符合国家重大科技和产业需求。“基于硬磁粉与碳纤维多层复合近零涡流损耗转子的高速方波永磁电机系统关键基础问题研究”项目提出了一种新型复合转子结构,可望有效解决制约高速永磁电机转子温升难以控制和应力集中易于破坏的诸多卡脖子技术难题,研究工作具有较好的基础创新性和较高的学术价值。张凤阁教授长期从事特种电机系统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交流项目2项、面上项目3项、重点项目2项。此外,作为负责人,他还主持完成教育部(国家级)创新团队项目和欧盟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国内外影响力较大的重要科研课题,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