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学生活动 
 电气记录 
 
电气记录
您的位置: 首页>电气记录>正文
恭喜徐建源教授团队获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2019-11-13 15:02  

2019年119日,我院徐建源教授研究团队授权的发明专利“SF6高压断路器电磁力驱动机构,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励金奖。

该发明专利针对电机驱动断路器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研制了大功率、高动态响应永磁电机;研制了满足断路器变惯量、挠性负载驱动用高性能伺服驱动器;研制了满足运动曲线灵活设定、兼容智能化与传统操作模式的机构控制器,为高压开关操控提供了智能化平台。研制的126kV电机驱动断路器在高压开关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在高功率密度、高动态响应伺服电机及一体化驱动机构设计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