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共享设备 
 实验室建设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创办的“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8-07-18 10:46  

12月15日上午,在校部316会议室召开迎接“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支撑材料和现场考察实验室等全面考核,最后认定我校2007年立项的省部共建“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实验室完全具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条件,同意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校的“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实验室已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成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专家组组长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封锡盛院士担任,成员有东北大学唐家福教授,浙江大学沈建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顾宏教授,山东大学王秀和教授,东南大学程明教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郭凤仪教授。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明媚、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我校校长李荣德、副校长李英民、唐任远院士、姚兴佳教授、实验室研究方向带头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明媚主持。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明媚在讲话中强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应该体现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水平高等教育的理念,工作的重点不仅要重视科学研究的水平,更要注重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她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要求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实验室建设的不足和今后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在讲话中表示,教育厅一定会加大力度、继续支持我校“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实验室的建设。

李荣德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具体情况,他说,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上,通过加大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一定会认真按照教育部和专家组给出的意见,进一步加大“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实验室建设的力度,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白保东教授以“特种电机与高压电器”实验室主任的身份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等向专家组作了全面的汇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