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共享设备 
 实验室建设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电机与电器国家重点学科首次成功获批教育部创新团
2018-07-18 10:50  

5月7日上午,教育部创新团队实地考察汇报会在校部2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邹晖副处长主持。专家组成员有东北大学闻邦椿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级顾问朱英浩院士,东北大学唐加福教授。

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高润生处长,辽宁省教育厅张建华副厅长,教育厅科技处陈涛处长、孙扬副处长、刘晓维科员,沈阳工业大学唐任远院士、郭明顺书记、李 英民副校长、科技处曹云东处长、曲迎东副处长、电气工程学院白保东院长以及创新团队负责人张凤阁教授、团队主要成员张炳义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电机与电器国家重点学科申报的“极端条件下新型永磁电机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研究”创新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创新团队负责人电 气学院张凤阁教授代表团队向专家组及与会领导汇报了自20世纪70年代初至今团队的建设情况及取得成绩,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专家组及与会领导 对团队的依托的平台和学科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校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及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极端条件下新型永磁电机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团队带头人创新能力和凝聚力强,团队学术氛围浓厚,知识和年龄结构合理,发展潜力大,所依托的科研平台和国家重点学科具备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众多高端软、硬 件资源,科研基础条件好,能有效支撑团队高新技术研究和未来发展需要,符合教育部创新团队建设要求,同意立项建设。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高润生处长代表教育 部宣布“极端条件下新型永磁电机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研究”团队正式列入2010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辽宁省教育厅张建华副厅长对我校获批教育部创新团 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郭明顺书记对专家组及教育部、教育厅领导长期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极端条件下新型永磁电机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研究”团队是我校经过5年努力,首次成功获批的教育部创新团队,是辽宁省省属院校第二个国家级创新团队。标 志我校在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中,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我校“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