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科研工作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共享设备 
 实验室建设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动态>正文
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促进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
2018-07-18 11:16  

2010年5月11日,是沈阳工业大学发展史上一个特别重要的日子, 这一天,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市长陈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仪式,并为“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促进中心”揭牌。沈阳市副市长王英、沈阳工业大学校长李荣德、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坚强分别代表各方签署了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在市委、市政府的组织协调下,参与各方以装备制造业为核心产业,在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信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平台建设全面启动。 签约仪式由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惠仁主持。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陈盈晖出席会议并致辞,她说,沈阳工业大学有很深厚的办学历史和很强的办学实力,一直活跃在国家装备制造业的舞台,希望沈阳工业大学能够发挥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学科优势,要不断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模式,为国家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提升,为实现经济方式转变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长陈海波在致辞中说,铁西区站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重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的高度,敏锐把握科技与经济融合的关键点,推动成立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促进中心,这对于沈阳市全面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建立先进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常委、铁西区委书记李继安,特变电工沈变集团董事长叶军、沈阳机床集团董事长关锡友、沈阳工业大学李荣德校长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李校长在致辞中说,将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促进中心建立在沈阳工业大学是沈阳市委、市政府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和重托,为进一步打开校门,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速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体系,开放办学、面向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沈阳工业大学将以此为契机,掀开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工作新的历史篇章。

在签约仪式上,我校分别就“双回转工作台检测台”、“直流偏磁对变压器空载电流”和“空载损耗影响的研究”等科研成果,与沈阳机床集团和特变电工沈变集团等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协议表明,校企双方今后还将进一步加深双向合作,在把学校的科研成果通过企业完成转化的同时,企业还将把技术攻关中遇到的问题交给学校解决。

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沈鼓集团、沈阳远大集团、特变电工沈变集团、三一重装集团和北方交通重工集团等六家企业分别成立了“公共研发促进中心分中心”。

仪式后,与会领导在党委书记贺伟、校长李荣德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国家稀土永磁工程实践中心。市委书记曾维、市长陈海波对我校多年来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服务沈阳经济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市委、市政府今后将对沈阳工业大学的发展建设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希望参与方共同努力,将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平台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共研发平台。

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还有教育部科技司综合秘书处长处长朱小萍,国家发改委东北司产业发展处处长翟东升,科技部高新司工业处处长薛强,省发改委副主任胡建阳,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市政府秘书长张景辉,沈阳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浩、胡壮麒、唐任远,沈阳机床集团、北方重工集团、沈阳鼓风机集团、沈阳远大集团、特变电工沈变集团、三一重装集团、北方交通集团、沈阳铸造研究所等30家装备制造企业的主要领导、总工程师和企业技术中心负责同志以及省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厅相关处室同志,市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以及铁西区委相关处室同志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