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研究生教育
 硕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博硕士学位点 
 教师名录 
 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招生 
 
硕士研究生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硕士研究生>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术硕士培养方向
2020-11-12 09:15  

(一)生物医学电磁检测与图像处理

针对生命活动本身所产生的电磁场和外加电磁场对生物体的作用机制,研究与电磁相关医疗仪器和生命科学仪器中的关键问题,研究内容包括:生物的基本电磁特性及其检测方法;基于生物电磁特性的成像新理论、新方法与新技术;生物磁、电、声、阻抗等多模态生理监测方法;用于脑损伤等重大疾病早诊或脑认知研究的电磁成像新方法及其表征;生物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方法研究等。

(二)神经工程与人工智能

面向神经与精神疾病的临床诊治需求,研究神经信号的检测与分析方法,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现代神经工程,并以临床为导向,开发医疗诊治设备,研究智能化的神经调控方法。研究内容包括:神经信号检测与分析,人体神经调控,癫痫疾病脑网络分析,脑疾病医疗大数据,临床数据深度学习,可穿戴智能医疗设备等。

   (三)智能福祉机器人

针对全球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趋势,面向医疗福祉领域,研究内容主要包括:人机交互条件下人类思维、行为意图的识别方法;医用康复训练机器人、智能福祉机器人机械结构、智能控制方法研究开发;肌电、脑电等生物电信号的检测与识别;具有人机互适应功能的智能假肢;福祉机器人在人机交互环境下心理安全与物理安全关系;人机共融环境下任务建模与分配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