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群机构 
 党务动态 
 党团活动 
 辽宁省第二批样板支部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国家基金申请辅导讲座:三要素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19-10-13 16: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班子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紧围绕争创“双一流”工作,广泛与教师进行深入沟通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多数青年教师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工作急需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因此学院党委本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的原则,在原有安排校内专家进行辅导的基础上,联合学校科技处于1013日上午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赵吉文教授在高压实验室顶楼会议室以“三要素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题做学术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赵教授以研究对象、科学问题、科学方法为三要素,详细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要点。分别对从选题、命名、摘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多个角度,细致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结合相关案例进行分析,指出申请书中的通病并提出改善建议,提问环节中就参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赵吉文,合肥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电机设计与控制、机器人、检测技术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第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TIETIATEC、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柯丽教授、执行院长杨俊友教授、学科带头人张凤阁教授等八十余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刘光伟主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