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党群工作
 党群机构 
 党务动态 
 党团活动 
 辽宁省第二批样板支部 
 
党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团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工大楷模唐任远院士事迹报告会
2019-11-08 16:0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身边典型的通知,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11月7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教学楼C104召开学习工大楷模唐任远院士事迹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柯丽、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岩、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安忠良以及2016级、2107级、2018级任远班同学参加本次报告会。

 

 

“工大楷模”是我校闪光的典范。唐任远院士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数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始终致力于引领我国稀土永磁电机事业发展,以匠人之心,执着追求,取得一系列瞩目成绩。

安忠良教授通过典型事例生动地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育人”的院士精神,讲述了唐院士为科学研究而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用伟大的家国情怀扎根于沈阳工业大学这片沃土,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不忘初心。在安老师深情的话语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唐院士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忘我工作、爱校如家的崇高精神。  电气工程1709班谢沛楠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说:在唐老师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是学习还是做研究都要脚踏实地,不要怕遇到困难和麻烦,因为只有在泥泞的道路上走过去才会留下自己的脚印。唐老师说过做人要有品位,我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家国情怀也时刻铭记于心。所有同学一定要承担起科技创新、科研报国的使命,争做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最后,副院长张岩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不忘唐院士建设任远班的初衷,潜心研究、不负期望,争做唐院士的接班人;第二,希望同学们将院士精神发扬传承下去,勇于拼搏,敢于承担,成为工大最好的名片;第三,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母校情、感恩师生情、感恩同窗情,在未来的人生中,初心不改,本色不变。

“学习工大楷模唐任远院士事迹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电气工程学院会将院士精神薪火相传,每一位电气人都将重任在肩、不辱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