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心理导航 
 学生活动 
 校友天地 
 服务指南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青春逢盛世,责任正当时——电气工程学院团支委培训会圆满成功
2019-11-11 13:05  

  为使2019级各基层团支委尽快熟悉团支部的工作职能,提升团学理论素养,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于2019年11月8日在教学楼C104举办了团支委培训会。此次培训会主要讲解了基层团支部的基本工作,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各基层团支委参与本次会议。

 

培训初始,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陈正中就开展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给予了说明,同时讲解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开展及后期宣传的相关方法,并严格规定了团日活动的时间表、团日活动的总结等材料上交的时间和格式。同时他着重强调了主题团日活动的思想引领性,并建议大家要集思广益、精心策划,提升各自基层团支部成员的参与热情。

随后,赵震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层团支部手册的使用准则及注意事项,向各班团支委讲解了“三制两会一课”的基本知识,并对其内容予以充分解读,同时为大家播放了“三会两制一课”的视频,更好地落实了基层团组织工作。张京瑶为同学们详细地演示了“智慧团建”的操作流程,并对大家输入信息时遇到的问题予以详细解答,以便电气工程学院团支部更好地熟悉和掌握“智慧团建”的操作步骤。

 

最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付镜蓉对培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她强调基层团干部是学院组织广大团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的核心力量,新一任团支委要做好相应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工作,增强团支部凝聚力,不断夯实共青团基层组织基础,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

本次团支委培训会,一方面使19级各基层团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团支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为今后的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对于引导19级各基层团支部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青春逢盛世,责任正当时。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电气工程学院的各基层团支部必能明确职责,砥砺前进,为共青团事业奉献青春的能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