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心理导航 
 学生活动 
 校友天地 
 服务指南 
 
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十一月十佳、优秀团日活动展示
2019-12-10 14:59  

为了加强团员们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团员们的综合素质,让团员们学会感恩,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校团委答辩评比中,我院团支部脱颖而出,其中电气1809班团支部、电气1801班团支部分别获得了“十佳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的优异成绩。下面,让我们欣赏一下各支部风采吧!

 

十佳团日活动:

电气1809班、金融学1802班联合团支部

为响应校团委“春风化雨,感恩前行”的号召,提高青年团员的感恩意识,使青年团员将感恩付诸于实践,11月22日电气1809班、金融学1802班联合团支部开展以“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五个部分:

一、分享经历,名作挚友。

青年团员结合自身事例向大家分享了在生活、学习中的温情小故事,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感恩主题的感悟,他们表示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

二、学手势舞,名作传习。

由团支书向青年团员介绍手语和十九大报告中手语翻译者——周烨。周烨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用手语把将近三个半小时的大会内容即时传递给听障人士,创下了国内媒体直播手语翻译时间的最长纪录。青年团员听后对周烨同志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随后,青年团员共同学习了“感恩的心”手语舞,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对每一位默默奉献的工作者表达团员们深深的尊敬与感激。

三、一封家书,名作亲情。

团员们离开父母,在外求学。在享受自己大学生活的时候,往往忽视了最亲的人。一封家书,遥寄思念;一声问候,暖人心田;一句平安,父母勿念。青年团员将心底的那份感恩与爱寄托在文字里,寄送给父母,表达对父母最真挚的感恩之情。

 

四、折千纸鹤,名作师恩。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团员分组为老师们制作礼物。每名团员学习并完成千纸鹤的制作,以红色心型纸板作为底板,将千纸鹤嵌入其中,并写上青年团员对老师们的祝福。

 

五、垃圾分类,名作文明。

垃圾分类是目前的大趋势,本次团日活动向青年团员详细的介绍了垃圾分类的背景,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制作垃圾分类宣传报的形式,培养青年团员保护环境的意识,使青年团员更好的实践垃圾分类,此次团日活动更是为了感恩工大“家”文化带给我们的温暖,用行动为工大的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秀团日活动:

 

电气1801班、日语1801班联合团支部

为引导广大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团员们展现感恩的心,积极发扬传统的感恩品质,全面促成优良班风的形成,电气1801班、日语1801班团支部联合开展 “常怀感恩之情,常为感动之行”主题团日活动。

一、齐唱团歌《光荣啊,共青团》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起立,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所有团员奏唱团歌,在一声声清脆悠扬的团歌声中,团日活动拉开帷幕。

二、 感恩祖国

第一项:“颂祖国”朗读比赛

六名团员依次进行朗诵,团员们紧紧围绕主题,深情地回顾祖国的光辉,热情的讴歌祖国的沧桑巨变,激情地畅想祖国的锦绣前程,朗诵完毕后由联合团支部评委进行打分并颁奖。

第二项: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团员们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刘传健》,每一个传奇故事背后,都隐藏着坚守和执着。视频的播放过后,大家对英雄机长刘传健肃然起敬。

三、常为感恩之行

团员们分享自己过去参加志愿活动的经历,并谈了谈自己的感悟。通过团员之间的交流,大家感触很深,希望在未来可以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丰富自己的人生,去感受不一样的生活。

四、感恩父母

“儿行千里路,亲心千里逐”,父母对我们的爱永远不会少,只会越来越多,我们最应该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团员们分别在纸上写下自己最想对父母说的话,并将其大声说出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五、玉米游戏

团员小组找到藏身的团支部成员,回答相应问题,获得玉米,然后吃完玉米,并不能有残留、掉落,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游戏旨在调动团员们的积极性,团结合作,感恩收获,并且不浪费粮食,尊重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六、扫雪除冰

雪后的工大很美,但是由于气温过低,路面结冰,造成出行障碍,联合团支部决定进行“破冰行动”。弘扬工大“家文化”精神,积极投身于美丽校园建设之中。

 

本次以“感恩”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使青年团员学会了心怀感恩,为青年团员提供了表达心中感激之情的机会。相信电气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经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后,定会常怀感恩之心,将感恩付之于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