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心理导航 
 学生活动 
 校友天地 
 服务指南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同行者之追寻红色记忆”活动圆满成功
2019-04-18 15:13  

在祖国母亲70周年的寿诞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在“躬行”中铭记历史求思进取,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和社会实践部201943日,联合举办了同行者系列之追寻红色记忆——张氏帅府博物馆”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彭波老师16级辅导员赵慧美老师17级辅导员刘玉君、石添元老师、18级辅导员邱梦凡老师和电气学院50名同学一同乘车前往张氏帅府博物馆参观。

一路上,同学们讲述张学良先生的事迹,玩成语接龙游戏,一小时的路程不但不枯燥无味,反而欢歌笑语、妙趣横生,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此次参观的热切期待

到达张氏帅府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高达6.94米张学良先生的雕塑。张学良先生一身戎装,眉目庄严。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与老师一起和张学良先生的雕塑拍照留念

‌步入大帅府,同学们被其恢宏的建筑深深吸引,感受到浓郁民国文化特色。府中楼宇林立,庭院相连,所视之处,尽显魅力雕梁画栋的四合院水榭亭台的帅府花园小巧雅致的小青楼错落有致,别具一格。在这里,同学们体会民国风情品读着一代枭雄张作霖乱世崛起问鼎中原;千古功臣张学良改弦易帜、促成统一的曲折历程。同学们结伴参观,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生怕下一个瞬间,就会错过眼前的景色。

本次同行者系列之追寻红色记忆——大帅府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雨帅虎踞东北傲华夏,汉卿临危受命救国民。张氏帅府,影响了民国全局,贯穿着国运民生。游帅府,读名人,更是将我拉进了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确是游一座大帅府,览半部民国史。

——电气1801班 闫晓鹏

百年风云,弹指一瞬间。人间诸苦都尝尽,平生只为一人心。一世隐忍,终是,换不来一场丝毫的陪伴。生平无憾事,唯负此一人。忙碌中,依然活的很好。一束花,一缕阳,也会悦了心。知足于我们没有生于乱世!

——自动化1804班 刘祉良

二世雄王踞关东,兵勇王锐气如风。烟消云散百年梦,却留英气振华龙。

——电气1808班 邱璐飞

帅府庭中两俊杰,大帅临危控全局,少帅挺身赴国难,两帅合力定乾坤。

——电气1809班 梁嘉豪

通过对张氏帅府博物馆的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张家的传奇事迹。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饱含历史经典的韵味。2019年,是五四运动的100周年纪念日,是祖国的70华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铭记历史,缅怀先辈。将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为不竭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