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心理导航 
 学生活动 
 校友天地 
 服务指南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一见倾“新”是你 满“新”欢喜是你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啦!
2023-11-17 14:33  

团委学生会招新啦

寻一个你 多彩活动等你参加

等一个你 共同奔赴下一片山海

2023级萌新们又是一年招新时,你是否对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心怀热爱?你是否需要一个机会去锻炼自己?你是否想要寻找一个舞台去展现自己?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招新来啦!在这里,你将和你的伙伴一起走过一段独特的旅程,共同实现自我价值,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下面请选择你们喜欢的大家庭吧!

部门名称

组织部

部门简介

组织部是团委极为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与各班团支部联系最密切的一个部门,主要负责对接校团委,学院老师以及学院各团支部团支书的工作。

工作职能

团员信息管理

1.负责团员证注册与团组织转接工作,兼有管理团支部与团员档案、做好组织相关数据统计的义务。

2.负责每年度的团费收缴工作和团组织推优工作,并对各团支部上交的推优表进行审核与修正。

团建团务工作

1.督促保障各团支部正常进行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学习。

2.保证学院基层团支部每月正常开展团日活动,并以此作为一项依据,对学院各团支书进行考核。同时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

3.督促各团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以及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以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

4.开展党团、爱国系列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对各班团支部的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例行检查。

5.督促各团支部按时完成智慧团建活动录入以及智慧团建团关系转接工作。

团干部培养

1.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副书记例会,对相关团支委进行工作培训及思想建设工作。

2.进行团支书的年度评分与考核工作,以各班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成功为依据对相关团支书的工作进行考核。

招募对象

1.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有责任心。

2.有一定的自我管理意识,做事有计划性。

3.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




部门名称

第二课堂办公室

部门简介

二课部是一个管理学生第二课堂信息的部门,其中包括对社团或组织有关活动相应学分的管理与记录,对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的增加,对学生第二课堂信誉度及毕业的管理。

工作职能

利用第二课堂系统,处理与第二课堂相关的工作,如对第二课堂活动的发布审批,对学生账号密码等信息的录入重置或修改等。

招募对象

要求对工作耐心,态度积极向上。


部门名称

社会实践部

部门简介

社会实践部,隶属于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旨在引导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培养综合素质。主要负责组织和引导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与“三下乡”相关的项目。工作涵盖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科技发明和勤工助学等多个方面。在寒暑假期间,我们组织“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同时,我们与学院指导老师紧密合作,及时反馈实践活动进展,并协助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大型社会实践活动。

工作职能

1.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能力。

2.组织假期的社会实践活动负责社会实践活动策划与总结。

3.指导各班级团支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团支部团队社会实践情况进行记录和考核,同时配合其他部门做好工作。

招募对象

1.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性格开朗,有责任心,做事细心的同学。

2.文笔好可以简单,进行记录写作。

3.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社会、人际交往能力。


部门名称

监察部

部门简介

监察部,隶属于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学生会承担着记录和监察工作的任务,监督考核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班委的工作,定期收集整理各部门活动总结和各班班委的考核记录上交老师,在各大活动中与其他部门配合工作,督促团委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各班班委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保证日常工作协调有序地进行。

工作职能

1.负责收集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工作计划、活动总结以及活动评价和活动情况问卷调查,存档并上交老师。

2.负责学院开展各项活动中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工作的监督和考核,并根据各部门提交工作总结的态度,速度及内容的充实程度对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记录。

3.负责定期收集各部门对应班委工作记录情况,对各班级学生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汇总与考核。

4.在学校举行的各大活动和日常工作中,有着配合好其他部门工作的职责。

招募对象

1.对工作认真,有热情,能吃苦耐劳,团结友爱,礼貌待人。

2.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能够不忘初心,持之以恒。

4.善于与他人沟通,敢于展现自己


生 会

部门名称

联合办公室

部门简介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大脑”,是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是联系主席团和各部门及团委与老师的桥梁。办公室作为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被誉为学生会的“管家”和开展工作的“润滑剂”,在学生会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工作职能

1.负责开展协调各项工作,统筹学生会的各项会议,完善学生会信息以及日常事务处理和财务管理工作;

2.在学生会内部,负责与上级老师、主席团与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传达和事务沟通,管理各类文件,及时反映问题,使学生会工作高效顺利的进行;

3.负责起草各类总结及计划文案,落实上级和学生会的工作并健全全院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督促检查各工作展开和班长的考核工作。

招募对象

1.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乐于提升自己。

2.具有一定的社交能力,有信心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3.秉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工作及时高效的工作观念。



部门名称

学风建设部

部门简介

我们是学校学生会的重要部门,致力于打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的使命是通过各种宣传活动和倡导倡议,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自觉性和自律性。我们的工作包括举办各种主题宣传活动,例如学习方法讲座、学术竞赛宣传、优秀学生事迹宣传等,旨在激励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提高学习动力。我们还负责学风建设相关政策的宣传和解释,以及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工作职能

1.与学院教学部门建立联系,配合学院的教务工作,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学院教学工作的提高和学生学习条件的改善;

2.根据广大同学求知成才的需要,规划和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模拟考试等各种学术活动;

3.负责学生奖学金评定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4.根据广大同学求知成才的需要,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等各种学术活动;

5.负责搜集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和考试及格率等情况。

招募对象

1.学术表现优异:拥有良好的学业成绩,对学习有积极的态度,并且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他人。

2.领导能力:具备一定的领导潜质和组织能力,能够协调和组织学风建设部的各项活动和项目。

3.沟通能力: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能够与其他同学、老师和学校管理层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合作。

4.热爱学校:对学校有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愿意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5.创新意识: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能够提出新颖的学风建设活动和项目,并有实施的能力。

6.团队合作:具备团队合作精神,能够与学风建设部的其他成员协作,共同推动学风建设工作。


部门名称

身心素质拓展部

部门简介

身心素质部是学校学生会中负责关注和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的部门之一。它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心理辅导服务、运动健身活动等工作,以提升全体学生的身心素质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工作职能

1. 健康宣传: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包括健康讲座、健康知识手册的编写和发放等,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健康知识,掌握正确的生活方式。

2. 心理辅导:组织心理健康讲座、咨询活动,提供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

3. 运动健身活动:组织举办各类体育比赛、运动会、健身俱乐部等活动,鼓励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4. 健康调查和需求收集:收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问题和需求,为学校提供相关建议和反馈,促进学校的身心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

5. 健康政策倡导:提出关于学校身心健康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学校的身康工作不断完善。

招募对象

1. 对学生身心健康工作有浓厚的兴趣和热情,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参与相关工作。

2. 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协调和组织各类健康活动。

3. 具备一定的健康知识和心理辅导能力,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4. 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善于与他人合作,能够融入团队,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5. 具有良好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能够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门名称

生活权益部

部门简介

生活权益部是一个为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生活服务和支持的部门, 主要负责学生的生活服务,校园安全,心理健康,维权支持等方面的工作。

工作职能

1.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2. 寝室文明建设与寝室评分评比。

3. 协助学院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

4. 关注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向学校提出建设性建议。

5. 与其他部门协同合作,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招募对象

1.对生活权益工作有热情,能够积极参与工作,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有效地组织和实施活动。

3.对维护学生权益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够坚决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4.能够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更好地服务学生。


部门名称

民族事务部

部门简介

民族事务部是负责管理和协调民族事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贯彻并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促进各民族同学平等团结,实现共同繁荣;维护民族关系和谐,弘扬民族文化,为构建和谐民族关系贡献力量。

工作职能

1.开展民族政策宣传和教育活动,加强同学们对民族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2.贯彻并落实学校关于民族事务的政策措施,为各民族同学提供政策咨询和相关服务。

3.协调处理民族同学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维护民族同学的合法权益。

4.举办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弘扬民族文化。

招募对象

1.热爱祖国,关心民族相关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  

2.责任心强,具有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3.优先考虑掌握或熟悉少数民族语言和文化的同学。

新媒体


部门名称

宣传部

部门简介

宣传部是学院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传播学院的声誉和形象。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包括撰写和发布学院推送的稿件,包括节气节日、活动宣传等,你可以锻炼你的写作能力,让你的文稿出现在学院公众号里,让更多人看到;培育新一届宣传委员,传授宣传技巧和经验,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能力;负责学院活动的摄影拍照工作,记录学院的精彩瞬间,为学院宣传工作提供图片素材,展现学院的魅力和活力。

工作职能

1.负责公众号推文稿件的撰写,活动宣传文稿的撰写,传播学院的声誉和形象。

2.宣传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各个节日,节气,以及重要事件的纪念日等,为其撰写稿件并发表,提高学院的影响力。

3.负责服务和管理新一届宣传委员,明确宣传委员的工作,和宣传委员一起下发活动通知。

4.负责学院重要活动的拍摄和录像,记录在学院的每个美好瞬间。

招募对象

1.有一定文字功底,会写文章写稿件。

2.有一定的摄影水平,会拍摄好看的照片。

3.有执行力,积极向上,有文字表达能力和创新思维。

4.对待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有组织管理能力,工作细心。


部门名称

新媒体建设部

部门简介

新媒体建设部负责电气工程学院公众号内容制作和美化,团队专注于创新推送优质内容,提高学院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我们注重团队合作和创意思维,积极学习新技术,并与其他部门合作,不断完善新媒体平台。在这里,你将会参与各种策划、编辑等工作,发挥你的创意和才华。你将会接触到新媒体各方面的知识。提升自己的技能和能力,你将会与一群充满激情的同学工作共同探索新媒体的无限可能。我们欢迎更多同学加入我们,共同为学院的新媒体建设贡献力量。

工作职能

1.负责电气工程学院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编辑学院相关活动记录、重要通知等推送,提升学院消息传播速度。

2.通过电气工程学院公众号宣传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等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院在网络上的影响力。

3.通过电气工程学院公众号平台记录学生生活的日常,让更多同学、家长和老师看到电气学子在学院的生活。

招募对象

1.有审美,对色彩敏感。

2.有绘画,图形设计,批改图片等爱好。

3.会使用word,PPT等工具。

4.对待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善于沟通交流。

团 联 合 会


部门名称

党史学习教育社

部门简介

党史学习教育社,隶属于电气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思想类,以党史教育、思想宣传为主体,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开展团员教育培养活动。我们是院团委学生会的新生力量,是引领学生思想积极向党的摆渡人,是弘扬红色精神的知识库,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为基础,“做”为关键,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巩固红色精神,筑牢思想根基。我们为每一位心向党的同学提供红色思想的教育,同时通过开展各类传统形式与创新形式相结合的活动为大家科普红色知识。

工作职能

1.配合学校党、团委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新时期的工作重点等。

2.通过宣讲会、红色观影活动、讲座讲解等形式,成为学生了解更多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媒介。

3.在日常的各种活动中与其他部门相互配合,共同进步。

4.建设院级青马工程活动,为校级骨干培训输送人才。  

招募对象

1.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他人和谐友善,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大局意识。

2.具有一定的创新和交际能力,有信心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3.思想积极上进,品德优良。


部门名称

文艺部

部门简介

文艺部主要负责组织学院下派的各项文艺任务,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组织各类文艺活动、举办文艺演出活动、编排文艺节目、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迎新晚会、五四歌会、舞蹈比赛、毕业晚会等等大型庆典和节日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工作职能

1.举办学院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

2.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迎新晚会,十大歌手、毕业晚会等大型庆典和庆祝活动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3.发掘和锻炼学院的文艺活动分子,培养文艺骨干。

4.做好各班级文艺委员的培养和学期考核工作。

招募对象

由于文艺部的工作职能,我们文艺部需要能歌善舞、有组织策划能力、热爱文艺活动的同学即:

1. 善于唱歌、跳舞、表演、会弹乐器、懂乐理;

2. 性格开朗、善于交往、有纪律、有自信者;

3. 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富有创造性思维、有强烈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

4. 爱好文艺活动、工作态度端正、能够吃苦耐劳;

5. 以部门工作为己任,心存善念。


部门名称

体育部

部门简介

体育部作为学院学生会下属社团联合会的组成部分,是一个致力于推动校园体育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部门。主要负责组织和策划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如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等,以弘扬竞技精神,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体育部的工作不仅局限于组织活动,还注重发展个体同学在特定项目的特长,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体育交流,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体育部也是一个团结、友好、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部门简介

1.组织和管理体育赛事,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2.协助学院举办各类体育活动,如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等;

3.培养和选拔体育人才,组建代表学院参加比赛的体育队伍;

4.推广体育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5.负责体育用品和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确保体育活动的顺利进行。

招募对象

想要加入体育部,你不必是运动健将,也不一定要高大威猛,我们需要的是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有持之以恒精神的有志青年,可以去筹划各类赛事,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育部期待你们的加入,我们在体育部等你!


部门名称

科学技术协会

部门简介

科学技术协会作为学院学生会下属社团联合会的组成部分,致力于促进科学技术知识的学习和传播。它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科技才华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是学院学生会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协的存在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了解科学技术魅力、体验科技魅力的平台。

部门简介

科学技术协会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各类科技类竞赛和活动,如科技创新大赛、科技作品展示等,同时也开展科学技术知识讲堂,邀请优秀学长进行科技知识的普及和分享。此外,科协还负责活动视频的拍摄、剪辑和制作,以及活动海报等宣传设计与制作。

招募对象

欢迎对组织策划活动和视频剪辑有浓厚兴趣和专业能力的同学加入。具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和艺术感,善于沟通、团队合作。同时,希望加入的同学们能够保持开放的思维,不断探索和学习新的科技知识,为科协的发展和活动策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门名称

青年志愿者协会

部门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通过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服务青年全面发展,推动志愿者事业发展的部门。其志愿内容包括教育,环保,社区,敬老等多种方面。图片

部门简介

1.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协助部门志愿活动的开展。

2.信息管理:管理协会成员信息,对工作有关的信息进行整理归纳。

3.就业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协助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工作。

图片

招募对象

1.热爱公益事业,热心帮助他人,有一定责任心。

2.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一定的开放心态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3.具备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的基本素质,要有奉献精神。



新的空白,创造属于新的精彩;新的起点,启程崭新的热爱。欢迎加入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大家庭!在这个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团队中,你将有机会参与丰富多样的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

11月19日晚18:30

教学楼A206

举行招新宣讲会!

届时将有团委学生会成员详细介绍各部门职责及招新要求,敬请各位同学踊跃参加,期待着与你的相遇,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电气与你来日方长!请将报名表和汇总表按照第一志愿发送至对应邮箱,截止时间

2023年11月20日21:00

团委新媒体邮箱

1967797285@qq.com

学生会邮箱

2484493138@qq.com

社团联合会青协科协邮箱

2896013763@qq.com图片



文字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图文排版|郭力宁 胡万广

图文校对|郭力宁

审核教师|岳金月 富耀影

文章转载|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公众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