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学院文件 
 资料模板 
 图书馆 
 
学院文件
您的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学院文件>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2023-09-04 20:48  

为更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材施教,发挥学生的特长和个性,加大优秀学生的培养力度,根据《沈阳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和《沈阳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沈工大校发[2020]164号),制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由院长牵头、由教学副院长、学生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等组成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的考核、转入和转出工作。

二、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考核标准和考核程序执行,在考核的过程中,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专业素养、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查。

三、转专业申请条件

(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二)身体健康,符合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

(三)培养方案中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序在本专业前30%的学生。

四、相关程序与考核办法

(一)转专业时间:依据学校有关规定。

(二)学生申请:学生填写申请表,学院审核并公布符合转出条件学生名单,将汇总表和学生相关申请材料报教务处。

(三)考核办法: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组织考核小组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各专业具体考核办法如下:

1.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三科至少学过二科以上。

2. 基础课成绩:按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期末考核成绩加权平均分作为基础课成绩(各门课程均取正考成绩),计算公式:

3. 面试:外语口语30分,专业知识问题70(题签或问卷)

4. 转入学生排名:基础课成绩占80%,面试成绩占20%,按基础课成绩和面试成绩相加的总分排序作为考核的最终成绩排名。

(四)如果出现成绩并列情况,通过增加成绩小数点位数决定名次排序。

(五)公布结果:学院将具有转入专业资格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教务处公示并审批拟转专业学生名单。

(六)学籍变更: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生转入新专业学籍变更手续。

五、补充说明

(一)其他类别申请转专业学生遵照本实施方案中转专业申请条件和相关程序与考核办法执行。

(二)如果转入新专业后,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需要补学的学分超过10学分,则需转入大一进行学习。

(三)参军复原返校申请转专业学生要求在校期间正考成绩为合格或60分以上。

(四)本实施方案若与《沈阳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沈工大校发[2020]164号)文件有相悖之处,以校发文件为准。

(五)未尽事宜及特殊情况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决定,本方案解释权归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202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