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师资力量
 院士介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硕士生导师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硕士生导师>正文
赵歆卓
2022-04-09 15:51  

 


 

赵歆卓,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先进医工融合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医学影像处理与分析、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

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表10余篇SCI学术论文,多篇EI学术论文。曾于2018-2019年赴美国德州大学埃尔帕索分校访学。曾获沈阳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一)。与中国医科大学盛京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等临床医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等科研所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研究方向:

1在临床医学领域,针对肺癌和脑肿瘤等复杂疾病,融合影像组学、基因组学、病理组学和蛋白组学的多组学数据,通过深度学习算法提升医学影像的智能诊断能力,并支持临床辅助诊疗决策,以促进精准医疗的发展。

2、在工业生产领域,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结合深度学习方法,对工业件表面缺陷进行高效检测,旨在提高产品质量控制和自动化检测水平。

3、在生物信息领域,利用影像学技术挖掘细胞表型特征,并通过深度神经网络模型对细胞进行识别,进而预测其病理生理性质,为疾病诊断和治疗提供理论基础和生物标志物。


科研项目:

1、基于肿瘤血管注意力机制肺癌影像组学诊断模型的研究(62101357),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0万,2022.01.01-2024.12.31

2、基于深度学习和影像组学的肺肿瘤血管异质性研究(LJKZ0127),主持,已结题,辽宁省教育厅一般项目,3万,2021.07.01-2023.06.31

3、类脑智能体的视觉与感知研究(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总医院主持),参与,辽宁省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00万,2024.01.01-2026.12.31

4、基于大语言模型的脑胶质瘤治疗效果影像学预测与评估系统研究(2023-BSBA-256),主持,辽宁省科技计划联合基金,5万,2023.12.01- 2025.11.30



联系方式:zhaoxinzhuo@sut.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