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心理导航 
 学生活动 
 校友天地 
 服务指南 
 
家访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家访工作>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家访系列活动
2018-07-19 11:58  

为了响应辽宁省教科工委和学生处关于“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通知安排,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孟奇恺及全体辅导员老师,班导师代表关新老师一同于2015年7月18日—20日前往大连瓦房店市等周边地区开展了家访系列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在延续寒假家访活动取得的经验基础上我院又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本次活动分三个层面:一、深入困难及特殊学生家庭;二、召开瓦房店及周边地区学生家长会;三、走访用人单位开拓就业市场。几日来,全体老师先后走访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等多个困难学生家庭和特殊学生家庭,在走访中我们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现状,并向学生家长详实的介绍了孩子的在校表现以及目前电气学科的发展前景、学生即将面临也是家长最为关注的就业情况,并送去了学院的慰问金;我院还召开了电气工程学院首届学生家长会,会上孟奇恺副院长就学院目前的情况和发展前景向与会家长做了细致生动的介绍,并对学生管理过程中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对目前大学生在学校求学、生活期间普遍存在的现象做了分析和比对。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的把每名同学的情况向家长做了介绍,家长和各自年级的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活动中,我院教师还走访了辽宁省瓦轴集团,瓦轴集团人力资源部李光明部长对二十几年来我校为瓦轴输送的优秀毕业生表示非常满意,并就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式下我们该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孟奇恺副院长向李部长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并重点对新能源科学与技术(风能)专业与瓦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对日后长期合作达成共识。

今年的家访活动,除了进行实地走访与交流,我院辅导员还通过电话、短信、新媒体等形式与广大家长进行沟通,使学院更加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以及家长对子女的殷切希望,家长的反馈引发了我们更深刻的思考,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工作思路。此次家访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院将秉着“认真负责,创新务实”的工作原则继续将家访工作做实、做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