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心理导航 
 学生活动 
 校友天地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服务指南>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
2018-07-18 20:50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风、校风建设,规范我校奖学金的评审工作,依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设立学生奖学金,是为了奖励学习成绩优异或者在文体活动、社会工作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

第三条 本办法适应的范围是,按国家计划招生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第二章 奖学金的设立

第四条 学生奖学金分为综合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

(一) 综合奖学金奖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

(二) 单项奖学金奖励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的学生。

第五条 综合奖学金分为五个等级,其金额和比例为:

(一) “五.四奖学金”,金额为每人每年3000元;比例不定;

(二) 特等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比例占学生总数的0.5%左右;

(三) 一等奖学金,每人每年1500元,比例占学生总数的5%左右;

(四) 二等奖学金,每人每年800元,比例占学生总数的10%左右;

(五) 三等奖学金,每人每年500元,比例占学生总数的20%左右。

第六条 单项奖学金设立下列奖项:

(一) “突出贡献奖学金”;

(二) “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三) “竞赛优胜奖学金”;

(四) “特困生奖学金”。

第七条 各单项奖学金的金额为:(元/每人每年)

(一) “突出贡献奖学金”的金额为500元、1500元、3000元三个等级;

(二) “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金额为100—300元;

(三) “竞赛优胜奖学金”的金额为100—300元;

(四) “特困生奖学金”的金额为300元。

第三章 奖学金评定条件

第八条 获得综合奖学金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 “五.四奖学金”获得者为“五.四”奖章获得者;

(二) 热爱党、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违法行为,诚实守信;

(三) 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热爱所学专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生产劳动,有一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优良;

(四)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认真上好体育课,身体健康,体育综合成绩达到良好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良好以上;

(五) 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 德、智、体综合测评成绩应在本专业前40%之内。学习成绩平均90分以上可参评特等奖学金,平均85分以上可参评一等奖学金,平均80分以上可参评二等奖学金,平均75分以上可参评三等奖学金。学习成绩是重要指标,不能越级参评。

第九条 获得单项奖学金的条件:

(一) “突出贡献奖学金”:“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1、获市级比赛一等奖(金奖)、省级比赛二等奖(银奖)、国家级比赛三等奖(铜奖),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进入决赛,或组织策划全市性大型活动者,奖学金额为500元;

2、获省级比赛一等奖(金奖)、国家级比赛二等奖(银奖),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四、五、六、七、八名,或组织策划全省性大型活动者,奖学金额为1500元;

3、获国家级比赛一等奖(金奖),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前三名,在国际性比赛获奖或组织策划全国性大型活动者,奖学金额为3000元;

4、因符合《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第八条第一款第2、3、4项而获此奖者,应获奖学金的金额由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召集有关老师研究决定。

(二) “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奖的获得者。在他们中优中选优,评出100—300元的奖学金获得者。

(三) “竞赛优胜奖学金”:

1、必须是“学习标兵”或“文体标兵”;

2、各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参照“突出贡献奖学金”降低一档评选出100、200、300元三个等级获奖者。

(四) “特困生奖学金”:必须同时具备下列四个条件。

1、家庭生活特殊困难;

2、学习成绩全部及格,且平均达到70分以上,体育成绩达标;

3、未获得其他奖学金;

4、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第四章 奖学金的评审与发放

第十条 奖学金评审程序。

(一) 每学年初在学生进行个人总结、班级讲评的基础上进行综合测评排队。

(二) 学生根据获得奖学金的条件,向学院奖励评审小组提出参评等级的书面申请。

(三) 各项奖学金由学院评审小组初评,评审结果报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并在学校张榜公示一周,经广泛征求意见无疑义后,报校评审委员会审批方可发放。

第十一条 奖学金评审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第十二条 综合奖学金与单项奖学金不能兼获。

第十三条 当年度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获得当年度奖学金。

(一) 违反校纪受到处分的;

(二) 必修课有不及格的。

第十四条 学生个人对奖学金初评结果有异议的,可在本学院初评结果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本学院评审小组提出申诉。评审小组应在接到申诉后3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如学生对本学院评审小组的答复仍有异议,可在评审小组答复后3个工作日内向学校评审委员会提起申诉。学校评审委员会在接到申诉3个工作日内征求各方意见,经过综合审查后做出处理决定,此决定为最终裁定。并将此决定通知学生本人及所在单位。

第十五条 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逐月发放。

第十六条 获奖学金的学生因违纪受到处分的,从受到处分当月起停发奖学金。

第十七条 学校对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第五章 附 则

第十八条 学校评审委员会决定奖学金的设立和使用中的有关问题。

第十九条 如其他相关规定与本办法有抵触的,以本办法为准。

第二十条 本办法于2005年9月1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