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学生工作资料下载
师资力量
 院士介绍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学名师 
 
博士生导师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力量>博士生导师>正文
曹云东
2019-01-19 10:59  


曹云东, 男,1963年9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caoyd@sut.edu.cn

1982年毕业沈阳工业大学电器专业,2001年获电机与电器博士学位。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目前是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与电器学科学术带头人, 2002年7月至今任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几年来针对高压断路器进行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并主持了国家、省、市的科学研究工作:“大开断能力开关装置开断性能及绝缘性能研究”、“高压六氟化硫断路器开断能力分散性的研究”、“高压SF6断路器动态电弧模型研究”、“大开断能力开关装置开断性能研究” 、“高压开关开断能力稳定性研究”等,获得部、省、市科技进步奖7项。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进行永磁电器的理论及产品开发研究,先后完成稀土永磁起重电磁铁、钕铁硼自动起重电磁铁、永磁节能型交流接触器、真空断路器永磁操动机构及低压智能脱扣器研究等,已获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5项。

在理论方面,进行了现代电器设计理论的研究。开展了大量的电器优化设计、高压电器中多种场的耦合计算分析等理论和试验研究工作,其中主要包括:高分辨率、高激波捕捉能力的流场计算方法研究,压气式SF6灭弧室中气流场、温度场、密度场及速度矢量场的开断过程动态仿真研究等。近几年在IEEE《磁学》、《电介质与绝缘》、《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高电压技术》及其它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与刊物上共发表论文八十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近三十篇。

目前研究方向为

现代电器设计理论及应用,电器智能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