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本科培养 | 本科招生 | 自动化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 生物医学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培养 
 本科招生 
 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资队伍及精品课程

2020-07-16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资队伍及精品课程

师资队伍

教授

张凤阁 林莘 徐建源 张炳义 安跃军 马少华 蔡志远 崔皆凡 厉伟 冯桂宏 张艳丽 宗鸣 滕云 

副教授

刘光伟 董婷 陈德志 程祥 侯春光 李静 李勇 刘树鑫 彭兵 任自艳 王大朋 夏斌 张殿海 赵国新 徐振耀 蔡新景 吴胜男 李晓龙

精品课程

《风力发电运行控制与安全链故障消缺虚拟仿真实验》

为迎合我国当前风电行业运维市场开设的一门特色实验课程,通过虚拟场景和人机交互手段,模拟出风电机组运行发生高危故障的若干场景,练习机组安全链保护设计和故障消缺操作。该实验具有很强的工程应用价值,可培养学生把电气控制原理应用于工程实践与实操各种环节。避免了实习条件恶劣,实习实训危险性高的弊端。

相关课程

《电气控制及PLC技术》课程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核心专业基础课,结合了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现代通讯技术,使学生通过对电气控制及PLC控制技术的学习,初步掌握电气设计原理和可编程逻辑控制技术。风力发电机组作为控制对象,可以比较全面的锻炼学生对电气控制设计及PLC控制在新能源发电装备生产过程方面的应用。

实验课时

(1)实验所属课程所占课时:《风力发电运行控制与安全链故障消缺虚拟仿真实验》属于《电气控制及PLC技术》课程的一个实验。

(2)该实验项目所占课时:风力发电运行控制与安全链故障消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占4个学时。


上一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大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