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
                                                                        
                
 
 
 

 中文  

     English

 本科培养 | 本科招生 | 自动化 |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 生物医学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本科培养 
 本科招生 
 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2020-08-31

专业定位

立足东北老工业基地,面向新能源、节能与环保产业,以风力发电为主的可再生能源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为特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综合素质,具备风力发电装备设计、运行维护以及新能源工程综合应用等方面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创新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历史沿革

专业源于学校1982年成立的风能技术研究所(全国最早的风力发电科研机构之一),2006年教育部批准设立风能与动力工程试办专业,2010年专业招生,2012年更名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含太阳能、风能等方向),2020年获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特色优势

1.立足电气,发挥电机、高压开关等电工装备的优势,依托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形成以风电机组原理与设计、控制技术等为重点的产业链人才培养特色
2. 发挥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产业优势,以科研反哺教学、创新引领教学的方法,形成“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中外融合”三融合特色,在风电运行维护以及新能源工程综合应用方面,构建产业协同育人模式。

 

下一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关闭